EN
×
01.13
2023
聚焦生物医药领域创新,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贵、慢
1月13日,广州开发区金融服务超市(生物岛店)揭牌运营,正式落户IHM创新研发中心。 金融服务超市的进驻,将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生态体系,……

1月13日,广州开发区金融服务超市(生物岛店)揭牌运营,正式落户IHM创新研发中心。

金融服务超市的进驻,将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生态体系,为更多医疗器械创新企业就近提供多层次、高品质的金融服务。

1月13日,广州开发区金融服务超市(生物岛店)揭牌暨“开信融”平台正式上线活动在广州国际生物岛成功举办。区金融局、广州国际生物岛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及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营商环境改革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凯得金服集团相关负责同志、金融机构和区内企业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广州开发区金融工作局局长汤克明 致辞

广州开发区金融工作局局长汤克明在致辞中表示,区金融局坚持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总要求,构筑线上线下融资新平台,增强融资对接成效,提升企业获得信贷便利化、获得感,推动金融资源更集聚,金融创新更出彩,金融服务更优质。自2019年线上金融服务超市上线、2020年首创门店式金融超市开业以来,金融服务超市持续为区内企业提供了多层次、高品质的金融服务。广州开发区金融服务超市(生物岛店)是继总部经济区实体门店后的第二个实体店,是深化区营商环境改革、优化获得信贷营商环境、打通金融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开信融”平台由区金融局牵头建立,通过360度全景式绘制企业信用画像,打通信息不对称的堵点,为银企合作搭建“信用桥梁”,为民营及中小微企业融资赋能。

广州凯得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礼黎 致辞

广州凯得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礼黎在致辞中表示,广州开发区金融服务超市生物岛分店正式揭牌运营、“开信融”平台正式上线,是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帮助企业赋能增效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金融服务效率、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生物岛店延伸了金融服务超市服务范围,旨在进一步高效利用广州开发区创新金融扶持政策、产业资源。凯得金服集团、开发区产服将展示国企担当,积极践行“中小企业能办大事”,扎实做好广州开发区金融服务超市生物岛店的运营工作,利用国企资源搭建“服务+投资”服务模式。

浦发银行广州开发区支行行长武栋才 致辞

“开信融”平台服务机构代表浦发银行广州开发区支行行长武栋才表示,信息的不对称一直是困扰银行业扩大对中小企业融资的重要障碍,“开信融”平台通过整合政务数据和公共数据,以大数据的方式绘制企业画像模型,搭建信用桥梁,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的难题。“开信融”平台的建设既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可得性,也为金融机构拓展客户提供源头活水。浦发银行将继续深化与区金融局的合作,密切开展政银协同,在开信融平台上拓展更多应用场景。

5G智能眼科巡诊车

高强度低模量亲水性牙种植体研发

时间Arndt-Schulz定律及其在健康期望寿命预测方面的应用

揭牌仪式后,“入园惠企”——“融智汇”项目路演于1楼大堂进行,3个路演项目聚焦生物医药不同领域,均具备良好的发展潜力,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将以“融智汇”等系列品牌活动为重要抓手,更好地推动主导产业发展,促进高校、科研机构与企业科技需求精准对接,加快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优质成果快速落地转化。

未来,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将以建设一流的投融资服务平台为目标,深化政府、金融机构、企业联动,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全链条、一站式、专业化、综合性的金融服务,真正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推动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