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07.18
2022
宠物诊断增速超20%,动物IVD国产替代加速跑
伴随国内宠物市场的快速发展,宠物医疗行业迎来发展黄金期。2022年7月17日下午,“宠物医疗行业发展与投资合作论坛”在IHM创新中心举办,此次活动通过“线下专场……

伴随国内宠物市场的快速发展,宠物医疗行业迎来发展黄金期。2022年7月17日下午,“宠物医疗行业发展与投资合作论坛”在IHM创新中心举办,此次活动通过“线下专场+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现场邀请到宠物医疗行业专家、企业家、投资人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现状、发展潜力及投资逻辑等议题,线上线下共有近百人参与。

此次论坛由广州⼤健康与⽣命科学产融联盟主办,广东基金业协会早期投资专业委员会、丹麓资本、青松会、广州生物岛管委会、粤港澳大湾区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等单位协办。

专家详解宠物医疗行业现状

活动现场邀请到来自学界和企业界的专家进行主题演讲。

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范学政介绍了宠物生物制品研发现状,分析了宠物生物制品未来的研发方向,并详细讲解了兽药注册评审的流程和要点。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医学分会会长,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石达友分析了宠物医院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并重点介绍了其所在团队的宠物用兽药研发情况。

斯马特董事长冉鹏从企业视角出发,详细介绍了国内外宠物医疗行业IVD产业规模和发展现状,并结合企业经营实践分享市场感悟。

参观高性能医疗器械展厅

主题演讲结束后,参会嘉宾赴IHM创新中心高性能医疗器械展厅进行参观,在展厅内进一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高性能医疗器械的发展规划、相关政策和产业现状,并近距离观察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实物。

圆桌交流热议行业前景及投资机遇

在圆桌交流环节,来自宠物医疗行业的专家、企业家、投资人围绕大家关心的宠物医疗行业新方向新赛道,国内兽药、试剂领域、仪器设备的创新研发方向,产业投资并购及合作机遇等问题进行重点讨论和观点分享。

国内宠物市场呈现扩大化、养宠人群年轻化等趋势。根据《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数据显示,我国城镇宠物(犬猫)消费市场规模接近2500亿元,同比增长20.6%,其中宠物医疗市场份额占比为29.2%。伴随宠物老龄化,宠物主健康意识增长,医疗投入意愿上升,以及全球宠物市场增长等情况,宠物治疗、宠物用兽药研发、宠物IVD服务、海外宠物医疗市场等将成为热门投资风口

喵星人福音:首款抑制猫发情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