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07.17
2022
“青春黄埔行”港澳青年走进创新中心
2022年7月16日下午,“青春黄埔行”港澳青年社会实践活动来到粤港澳大湾区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以下简称“IHM创新中心”),来自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广州中……

2022年7月16日下午,“青春黄埔行”港澳青年社会实践活动来到粤港澳大湾区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以下简称“IHM创新中心”),来自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的50多名港澳籍学生,通过实地走访IHM创新中心深入了解高性能医疗器械自主创新发展情况,开拓全球前沿医疗科技视野,亲身感受大湾区良好的创业就业环境以及科技创新成果。

看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

观看医械创新科普短片

同学们来到IHM创新中心的首站即参观高性能医疗器械展厅。在参观展厅过程中,同学们多维立体地接收到粤港澳大湾区关于高性能医疗器械的发展规划、相关政策和产业发展现状,进一步了解创设全产业链创新生态圈和搭建产业创新公共平台的产业方向。

参观高性能医疗器械展厅

知医疗器械创新难点痛点

医械创新微科普

为了进一步加深港澳青年对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的认识和理解,IHM创新中心产业促进经理张业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医疗器械创新微科普。

微科普结合具体的创新案例,从四个维度出发讲解了医疗器械创新的重要性、创新研发的难点和痛点等内容,说明医疗器械研发是一个需要多学科背景的高技术人才进行交叉融合、协同创新的领域。

听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解读

主题讲座

在活动的最后环节,由广东省青联委员、广州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庞滔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为同学们带来主题讲座。

庞滔副教授鼓励同学们在世界迎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把握科技革命带来的广泛经济社会创新形态,用自己的青春岁月写就个人发展和时代进步的崭新篇章。

此次“青春黄埔行”港澳青年社会实践活动由共青团广州市黄埔区委员会主办,广州市黄埔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承办,粤港澳大湾区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等单位协办。活动旨在帮助港澳青年更深入、全面、客观了解广州市和黄埔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促进提升职业技能、积累工作经验,为港澳青年学习和体验岭南历史文化、亲身感受祖国经济社会发展进步提供机会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