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05.30
2022
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吕冬博士来访并进行技术交流
2022年5月30日上午,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以下简称“霍英东研究院”)先进材料研发部总监吕冬博士到访粤港澳大湾区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以下简称“IHM……

2022年5月30日上午,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以下简称“霍英东研究院”)先进材料研发部总监吕冬博士到访粤港澳大湾区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以下简称“IHM创新中心”),与IHM创新中心技术团队就共同关注的新材料前沿技术成果在医疗器械产品中的应用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探索双方进一步合作研发的可能性。

此次交流会上,IHM创新中心产业促进经理张业鹏首先介绍了创新中心创设全链条创新生态的最新进展,同时分享了医疗器械产业在当前面临的技术转化困境和需求。IHM创新中心持续关注脑科学、心血管和外周血管、微创治疗、有源器械、机械数字及智能化、生物材料等前沿方向的医械创新,其中,安全、有效的新材料应用正是国产医疗器械产品创新全面加速的重要“燃料”。

据吕冬博士介绍,CEMAR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新材料和半导体封装,在电子封装、材料力学仿真、精密部件的可靠性分析模拟方面有着全面和深厚的技术积淀。他具体以芯片封装的可靠性分析和仿真模拟测试为例,深入讲解了微电子领域的新材料应用和仿真模拟对电子元器件失效优化等相关案例,这些研究成果对于医疗器械产品研发的材料和工艺创新同样具有借鉴意义。

IHM创新中心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和广州易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介医疗”)的技术团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易介医疗是IHM创新中心孵化的首家企业,专注前沿介入器械开发,提供血管疾病治疗的创新解决方案。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研发总监樊建锋和易介医疗研发总监王昂分别就各自在研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与吕冬博士一同就产品开发中的具体技术问题进行了探讨。

此次交流是IHM创新中心与科研院所进行更深入的技术合作的又一探索,来自霍英东研究院科研一线的技术成果分享将有效加速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吕冬表示,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将进一步发挥科研优势,拓展新材料科技成果在医疗器械领域的应用空间,也将助力更多“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简介

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是香港科大面向国内最重要的技术成果转化平台,于2007年1月正式落户广州南沙。研究院依托香港科大领先国际的科研及教育优势,致力于创新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重点布局物联网、先进制造与自动化、先进材料、绿色建筑与环境等领域的研发工作,并为内地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国际视野的高端科技人才。

工程材料及可靠性研究中心(简称CEMAR)成立于2007年,是霍英东研究院首批建立的研究中心之一。目前,CEMAR主要从事微电子封装和新材料开发两个领域的研究和探索,和众多世界级企业、知名大学、研究院所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良好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