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04.25
2022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系统枢纽来访
为深入探讨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以下简称港科大(广州))与粤港澳大湾区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以下简称IHM创新中心)校企成果转化创新合作,2022……

为深入探讨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以下简称港科大(广州))与粤港澳大湾区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以下简称IHM创新中心)校企成果转化创新合作,2022年4月25日下午,港科大(广州)系统枢纽署理院长李世玮教授一行到访IHM创新中心参观交流,IHM创新中心总经理常静、品牌总监杨洋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双方就科研、成果转化等深入沟通,进行技术交流,搭建校企研发平台,助力攻克生命科学与生物医药难题。

即将开幕运营的粤港澳大湾区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

在会上,IHM创新中心团队介绍了目前的建设及运营情况,并表示,依托IHM创新中心的创新平台,结合政策推动及区位优势,IHM创新中心将积极与港科大(广州)在校企合作和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IHM创新中心负责人强调了创新中心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融合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及深远意义,并探讨了IHM创新中心要面对的产业实际挑战和机遇,期待双方的合作能够推动大湾区高性能医疗器械的进一步突破和发展。

IHM团队介绍创新中心目前的建设及运营情况

李世玮院长向IHM创新中心介绍了港科大(广州)的建校背景、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生命科学与生物医学工程学域的研究领域。李院长表示港科大(广州)与IHM创新中心构建产业创新联合体,对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生命科学与生物医学工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为更好地促进双方未来长期、深入的合作发展,李院长对后续的合作模式和流程提出优化建议。同时,李院长还表示可充分发挥港科大(广州)的技术优势和IHM创新中心的行业优势,加强产业科研项目的合作,推动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升级和创新发展进程。

李世玮院长介绍生命科学与生物医学工程学域的研究领域

此次交流活动得到了IHM创新中心的充分重视,在创新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此行参观了易介医疗研发中心,金石医疗GLP实验室及IHM生物岛研发中心。在实验室现场,就神经介入医疗器械产品,易介医疗产品研发总监王昂与系统枢纽生命科学与生物医学工程学域副教授吴钧、助理教授张县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易介医疗成立于2020年8月,位于广州市黄埔区,是一家集高端介入医疗器械开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型创新企业。易介医疗建立了导管、球囊、导丝、支架四大技术平台,具备独立设计开发、加工、检测等产业链所需全面能力,为临床提供安全高效的治疗解决方案,从而更好地服务医生、造福患者。

了解易介医疗研发中心创新技术

广东金石医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月,总部位于广州市黄埔区,金石医疗的服务贯穿医疗器械产品开发的全生命周期,作为华南地区独有的集高端医疗器械GLP动物实验室、注册咨询、临床研究与培训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为全球医疗器械研发生产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助推高端医疗器械安全有效、快速合规地上市。

参观金石GLP
参观IHM生物岛研发中心

此次交流活动有效推动了港科大(广州)与IHM创新中心相互深入了解,也为未来双方在生命科学与生物医学工程学域领域的校企成果转化合作奠定了基础。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系统枢纽简介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系统枢纽下设的融合学域涉及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机器人与自主系统、生命科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等前沿领域。不仅注重理论框架和实验验证,也关注计算机建模和模拟仿真。系统枢纽的研究重点包括工业4.0的规划与实施、多种交通感知方式的信息融合、个人辅助机器人与人机交互、再生医学与健康老龄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