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09.26
2023
加码基因治疗赛道,先导医疗基金投资惠正奇医药
近日,广州开发区产业基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发区基金”)与粤港澳大湾区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以下简称“IHM创新中心”)共同发起设立的广州黄埔……

近日,广州开发区产业基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发区基金”)与粤港澳大湾区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以下简称“IHM创新中心”)共同发起设立的广州黄埔先导医疗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先导医疗基金”)完成了对EnCureGen Pharma Limited(以下简称“惠正奇医药”)的投资,本轮融资由勤智资本、丹麓资本、国聚创投等投资机构共同完成。

惠正奇医药由复星医药前执行总裁、科学委员会主任、全球研发总裁兼首席医学官回爱民博士创业成立,国内运营主体已在广州市黄埔区设立,项目首期投资总额约4亿元,重点从事肿瘤及免疫领域的mRNA创新药物(包括传染病疫苗)研发。

5月26日,首届广州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大会在黄埔举办。惠正奇医药成为12个生物医药优质项目之一在会上集中亮相签约。

回爱民博士曾在日本东京大学附属医院、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GE医疗集团、武田制药、赛诺菲、复星医药等多家知名内、外资单位履职30多年,在疫情期间主导了BioNTech/复星医药mRNA新冠疫苗在大中华区域的研发、注册及上市(港澳台)工作,是一名拥有药物研发、公司管理及临床推进经验丰富的医药老兵。回爱民博士此次选择我区作为职业生涯创业理想的实现地,是黄埔区全力推进招商“123”行动,不断深化对外开放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注入高质量发展“动力源”的有力体现。回爱民博士表示:“广州黄埔除了拥有适宜生物医药企业发展的产业环境以外,全方位助企的一系列配套资源也很完善,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政府的服务,是最吸引我到这里的原因”。

开发区基金依靠区内雄厚的产业基础,坚持实体立区、制造为本,秉持“投早、投小、投硬科技”投资策略,积极挖掘区内重点领域早期人才与科技项目。此次投资惠正奇医药,既是对回爱民博士团队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基因治疗逐步走向黄金赛道的研判,是开发区基金种子期投资的一大突破。

接下来,开发区基金将继续坚持“党建领航·融合赋能”,持续发挥资本赋能、苗圃企业培训、投后服务等全方位服务功能,护航区内“初而新”的种子企业加速成长,助力区内重点产业高速度增长与高质量发展。

关于开发区基金合作方IHM创新中心

IHM创新中心是为深入推进我国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高精尖医疗器械自主研发能力和产业化水平而搭建的产业孵化与创投平台,重点关注培育脑科学、心血管和外周血管、微创治疗、有源器械、机械数字及智能化、生物材料等前沿方向的医疗器械创新项目。